南阿蛮

目前专注全职,主嗑双花平乐,双鬼轩策。
wb:骰娘说要有光
ao3:Let_There_Be_Light,定期会去存一波。
什么都有可能出现,不喜善用拉黑。

【全职】比武招亲(十三)

*武侠paro,主双鬼,这章有双花

*正文写完了好久,今天来发一下


这几日叶修不急不忙,等着他的探子回来。李轩心中焦急,却无计可施。他也有几分怀疑,在轮回魔教的眼皮底下,叶修的探子能不能活着回来。

这天傍晚,叶修找来暗中盯梢的人回来了,是个大约三十出头的男人,胡子拉碴,不修边幅。李轩十分诧异,如果他在外面见到这个人,他肯定猜不出这人有瞒过轮回魔教的能力。

“老夫可是在河边蹲了一晚上,血都快让蚊子吸完了,又替你跑了几千里。这回你拿了赏金,可得多分我点。”这人对叶修说。

“你缺个什么钱。你去找黄少天要去。”叶修嫌弃地说。

“我找徒弟要钱多跌份啊。”他白了一眼叶修。

“老魏,你去轮回也能救他徒弟,黄少天不给钱不合适吧?”

“那也是我徒孙!”

这两人胡搅蛮缠一番,李轩听得一呆,又看了一遍这个叫老魏的男人。黄少天的师父,又姓魏,这人难道是蓝溪阁的开派祖师魏琛?他一想到这个人暗中盯着他们,就觉得头皮发麻,难怪他和吴羽策一点都没察觉到。姜还是老的辣。

“小兄弟,你就是那个一千两银子吧?”魏琛老气横秋地说,“你家另一个一千两被一万两带走了。我帮你救人回来,你得给点好处吧?”

李轩一个好脾气的人,听到这话都只想说:无耻啊。要不是你们把我和吴羽策分开,现在我俩说不定已经跑掉了。李轩不想掺合他们的事,现在却已然入局,只得耐住性子,按着火气说:“这事您老还是找天下第一人商量吧。”

“他那个天下第一招了多少麻烦。”魏琛啧了一声道,没再和他纠缠什么银子的问题,转而提起了吴羽策的下落,李轩听到了最关注的事,连忙听了起来。

“天亮的时候,那个周泽楷就来了。嘿,这小白脸教主居然是天下第一美人,也就我那个傻徒弟会被这种名头骗了。”魏琛摇摇头,倒是方锐缩了缩脖子,生怕被魏琛想起来这事和他有关。

“然后他俩说了几句,吴羽策拿剑在甲板上划了什么,周泽楷就把吴羽策带走了。老夫我轻功了得,又神机妙算,连周泽楷魔教教主都没发现我。我就这么一路跟着他们,找到了轮回魔教在中原的位置。”魏琛得意洋洋地吹嘘着自己,到了具体方位却守口如瓶。

李轩看出魏琛这是在防着他,怕他半夜溜走,就这么投了魔教。毕竟轮回魔教对他和吴羽策的态度暧昧不明,吴羽策现在也在轮回,他直接投奔魔教也没什么损失。李轩心说,我现在可还是虚空剑派的掌门呢。

“别吹了,还不快带路。”叶修白了一眼魏琛。

“不是,咱们这里就五个人,你就打算这么端了轮回?”魏琛大惊失色。

“我行走江湖这么多年,不像你,我朋友多得很。早就找好了愿意去的高手。”叶修说。


叶修几人密谋的时候,吴羽策在一座小楼里喝茶。楼下有魔教教众把守,接他过来的周泽楷早就不知去向。

吴羽策的起居上没有半点被亏待,红莲天舞也依然留在身边,只是不能出楼。他莫名其妙被带到这里,不像客人却像人质,心里对周泽楷也有了火气。但周泽楷不知道在忙什么,只江波涛匆匆来过一回,只是跟吴羽策说让他安心稍待,等教主忙完自会招待他。吴羽策听这番托词险些和江波涛翻了脸,但江波涛提起李轩的下落后,他安静了下来。

茶水喝了半盏,吴羽策看向了对面的人,对方头上戴着繁复的银饰,身上穿着苗人的衣服,那只大蛊虫不知道去了什么地方。

“看我做什么?”张佳乐问着,咬了一口桌上的果子。

吴羽策早知道张佳乐和林敬言追踪轮回魔教时,反被擒获。江波涛和他聊完天后,或许是怕他无聊,把他们捉的几个人都挪进了这栋小楼。

“前辈……当初你和孙哲平是怎么回事啊?”

吴羽策问得突兀。张佳乐一时未答,只是听着楼下卢瀚文的童音和摇骰子的声音。蓝溪阁的卢瀚文不愧是黄少天的弟子,天资聪颖。林敬言见猎心喜,又好为人师,便教了几手行走江湖的小招数。医仙方士谦也一时兴起,跟着一起玩了几把骰子。张佳乐连着输了几把后,就跑来和吴羽策喝茶,这才有机会让吴羽策发问。

张佳乐摇摇头说:“是他先走的。我追过去找他,他却说他不愿意见我。”

吴羽策被那句“是他先走的”触动了情绪,追问道:“发生了什么?”

“我不知道。”张佳乐半晌后才叹了口气,把他和孙哲平的经历娓娓道来,“我第一次见他时,他正在南疆游历。我一见他就喜欢,带着寨子里的人绑了他回来,当晚就入了洞房。”

张佳乐说得直白,吴羽策耳根发热。张佳乐又说了他们练成繁花血景后闯荡江湖的经历,有的事吴羽策也有所耳闻,一起在孙哲平手受伤后戛然而止。

“他手受伤后,我就找了个苗寨的方子,只要以他体内的同心蛊为引,引入十几种奇花异草,配上内力温养,我有五成把握可重塑经脉。”

“同心蛊?”吴羽策问。

“种过蛊后,必定夫妻恩爱,永结同心。”张佳乐说的时候带了些疑惑,低声道,“所以他为什么要走啊?他可是说过要和我过一辈子的。”

“孙哲平知道你给他下蛊吗?”吴羽策问。

“我告诉他啦。我给他药方的时候告诉他了。结果他生气了,第二日就不告而别。我真没想到他会走。我下回见了他肯定还要找他算帐。”张佳乐抱怨道。

吴羽策没觉得这事有哪里不清楚。张佳乐这不就是自作自受?他冷笑说:“要是有人给我下了同心蛊,我不止要走,还要杀了那个人。”

他等着张佳乐和他翻脸,但张佳乐迷惑地问:“为什么?永结同心不好吗?”

张佳乐这话反而让吴羽策没法接。他看向张佳乐,张佳乐脸上的迷茫不似作伪。

“那也要两人真心实意。”吴羽策说。

“我们也是真心实意。”张佳乐眼风一扫,问道,“你们真心实意,那李轩去哪里了?”

这一问把吴羽策问住了。他回答得有几分艰难:“我不知道。他没告诉我。”

“你当真不知道?”

“江波涛说,李轩应该是去了正道那边。”吴羽策轻声说。江波涛告诉他,三大派已经私下抹了对李轩的悬赏,其中的意味分明,吴羽策百般不是滋味。

“你要是还惦记李轩,不如我帮你给他下个蛊。”张佳乐说,“我要是能从这个鬼地方出去,我就再把孙哲平绑回去一次。”

吴羽策默然,张佳乐这么说,他反倒有几分替李轩和孙哲平担心了。

吴羽策晃了晃茶杯里的水,眼前仿佛是他和李轩在船上看到的江心流水。他给李轩虽然留了字,却不知道李轩到底会不会看。李轩现在在哪里呢?

忽然,远处传来了奇怪的嗡鸣,吴羽策抬头,张佳乐的蛊虫从窗外振翅飞来。

“它在做什么?”吴羽策问。

“这可不能告诉你。”张佳乐笑着用手指点了点蛊虫。

“为何?”吴羽策不解。

张佳乐指了指窗外,说:“我们是被抓来的,你呢?”

吴羽策张口欲言,却没说出话来。他没想到,他在张佳乐眼里居然是和轮回更亲近。吴羽策摩挲着红莲天舞的纹饰,想起林敬言他们身上也没见到武器,也许这才闲得去赌骰子。

他忽然意识到,他现在在不知情的人眼里,他就是投奔了魔教的人。李轩抛下他,或许还被当成正义之举呢。

突然,只听一声重击,吴羽策身边的窗框被深深钉入一根银钉。吴羽策旋身远离窗边,发现那根银钉刚刚距离他只差不过一尺。他震惊之余,认出了这根银钉的来历,钉尾铸成了花瓣模样,正是苏沐橙的暴雨梨花针。

苏沐橙……他侧头望向张佳乐,或许张佳乐刚才没告诉他的,就是三大派派人来救他们了。那李轩是不是也在?他的心雀跃了一下,却立刻沉入谷底。他远远看着窗外,竟然有几分不敢往下看。

“你要是不走,那不如把你的剑借我们一用!”张佳乐忽然劈手伸向了他的剑鞘。

吴羽策想起张佳乐他们的武器都被轮回夺了,他这柄剑反倒是几人中唯一能使的武器。就在这时,张佳乐的蛊虫也朝他面门袭来,他纵身一跃,从窗口倒栽葱落下,却寻了时机调转身形,凭着轻功踩了一脚墙壁上的砖石,打滚落了地,躲了张佳乐这一手。张佳乐见状也不纠缠,朝他笑了笑,反身去寻林敬言他们了。

吴羽策落在楼下后,才看见原本守楼的卫士里有不少人血流如注,眼见是苏沐橙的暴雨梨花针所伤。刚才刺到窗框上的那根梨花针,怕是她无心之举。轮回魔教这边,江波涛急匆匆地带人赶来,挡住了他的视线。只见轮回魔教的几名好手冲将出去,刀剑声不断,对面的人数不多,却都是高手,他这一扫就看出了人群里有叶修、苏沐橙,还有他熟悉的方锐,隐约还能听见黄少天喋喋不休的说话声。他的眼睛搜寻着,却没找到想要找的人。

“正好你来了。”江波涛的短剑“天链”以圆弧形划出,拦了苏沐橙的银钉,“小周一直很想你来我们轮回。表姐你不如帮我们这一把。”他说得圆滑亲近,仿佛真是什么家务事一般。

吴羽策不答,他的眼睛还在人群里逡巡。他的目光一凝,见李轩手执四轮天舞,与轮回魔教的杜明过了几招。他的心中燃起了希望,却又不得不被理智压回去。李轩是来找他,还是来……拿投名状的?

他和李轩的关系不是什么秘密,倘若李轩要取信于人,吴羽策便是最好的投名状。李轩会杀他……吴羽策想到这里只觉得舌尖一甜,他下意识中咬破了嘴唇。

李轩这时杀到附近,轮回魔教的教众不敌他的剑法,面颊上很快沾上溅射的血点,眼神中蕴藏着杀意,倒真有几分鬼神之意。李轩抬眼看到了江波涛身边的他,神情一僵,表情也逐渐凝重,他手中的四轮天舞在吴羽策眼里更是刺眼。

李轩是来杀他的吗?


评论 ( 5 )
热度 ( 133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南阿蛮 | Powered by LOFTER